立夏后还要保暖?成都迎大风,气温“满30立减10”

2022-05-13 08:51:5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覃贻花

最近天气复杂,南有强降雨,北有冷空气,所以,网友都发出了灵魂拷问:“立夏之后,还要注意保暖?”

成都虽然降水很弱,但昨天起雨势也变得明显,特别是昨今夜里会有中雨,局部地方大雨到暴雨,最高气温从30℃左右依次降为26、20℃,妥妥的“满30立减10”。

国家气候中心对东亚夏季风环流发出最新预测:南海夏季风将于5月第3候暴发,较常年(5月第4候)略偏早,强度接近常年到偏弱(注:气候上以5天为一候,如5月第3候就是5月11日-15日)。

据了解,南海夏季风暴发对我国天气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它标志着冬季环流向夏季环流的转变,南方地区对流性强降水将显著增多,西南雨季、梅雨将相继开始。

成都虽然降水很弱,但今天起雨势也会变得明显,特别是今明夜里将会有中雨,局部地方大雨到暴雨,并伴有4~6级偏北风,东部局部地方可达7级或以上。最高气温从30℃左右依次降为26℃、20℃,妥妥的大力度满减活动。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