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未来科技城国际科教园区 一批次项目全部竣工

2022-05-16 09:28:30来源:成都日报编辑:覃贻花

记者昨日走进成都未来科技城国际科教园区了解到, 其一批次项目已全部竣工且已达到使用条件。据了解,成都未来科技城国际科教园区项目紧邻地铁18号线福田站,总建筑面积54.8万平方米。项目分5个批次建设,包含教学区、科创空间、实验室、科教枢纽等多元化复合性功能空间。其中,成都未来科技城国际科教园区一批次包含4栋单体建筑,建筑面积共3.8万平方米。

“项目采用装配式标准化设计,实现资源节约和绿色环保多重功能,装配率达50%以上,充分运用BIM技术模拟构件拼装,节省了人力和物力,仅用180天就完成工期。”成都建工六建项目技术相关负责人李开太介绍。

作为成都未来科技城的首开项目以及高品质工程的代表,国际科教园区正成为成都培育发展新动能、塑造发展新优势的重要支撑。一批次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加快该区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高能级创新平台落地,推动成都未来科技城整体成形成势。同时,二批次正在进行主体及二次砌体施工,三批次天府绛溪实验室载体主体已封顶,四批次科教枢纽正在规划中,五批次科创空间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目前,成都未来科技城正依托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共同谋划导入科教资源,以“一区多校”办学模式,建设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研究生培养基地,实现园区各高校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打造“综合性、研究型、开放式”国际创新型大学汇集区。(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吴怡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