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吃火锅边赏夜景,巴适!成都推出全国首辆火锅巴士,票价89元

2022-05-19 09:38:47来源:成都商报编辑:覃贻花

火锅套餐

火锅巴士从IFS出发

一口麻辣鲜香,一眼烟火街巷。全国首辆火锅主题巴士将于近日在成都正式上线,开启成都夜间游玩新体验。5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火锅巴士起点站IFS楼下,抢先体验了一盘火锅巴士。

记者从成都公交集团了解到,此次将火锅搬上公交车,打造成CITY TOUR观光巴士的2.0版本,游客可以坐在巴士上,一边吃火锅,一边领略沿途夜景,营造出“美食+交通+旅游”跨界融合的夜间消费新场景。火锅巴士“票价”89元,包含全程交通、美食套餐、讲解等内容,每票可支持2~3位消费者用餐。该车5月20日起接受预订,6月19日结束,仅运行1个月,开行时间为每天的19时。

“巴士火锅局 一口穿城过”。伴随着“当当当……”的清脆铃声,一辆以辣椒红为主体颜色的铛铛车,缓缓停在了IFS楼下,这便是成都公交集团最新打造的火锅主题巴士。走进车厢,座椅已改成对坐形式,中间的桌子上摆放着餐巾纸等。整个车厢共8张餐桌。

成都公交集团新城市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火锅主题巴士是成都公交集团、成都文旅集团联合大龙燚火锅共同推出的,车上的火锅食材主要由大龙燚火锅提供,均为熟食,上桌即食,无需加热烹煮。考虑到外地游客的口味差别,大龙燚还将火锅辣度进行了微调,尽量满足更多人的需求。

除了火锅,巴士上还配有行车助理,给吃货们讲解成都火锅的文化起源以及沿途景点故事,让整趟行程不枯燥。

据悉,火锅巴士仅运行1个月,5月20日开始,6月19日结束。运行时间为每天19:00,每天一班,从春熙路出发,途经太古里、望平街、339电视塔、天府广场等夜间地标景点,全程约90分钟。消费者可通过“成都旅游总入口”微信公众号购买体验。

成都公交集团新城市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火锅巴士是继熊猫线、锦城线、夜游线等观光旅游线路之后,观光巴士的再次创新升级,未来还将依托酒、茶、川菜等特色美食元素,陆续推出酒馆巴士、茶馆巴士、川菜巴士……借助观光巴士这个载体去发掘和展示成都独特的美食特质,助力建设“世界美食之都”。

“目前,火锅巴士每天只开行一班车,下一步我们将根据预订情况,实时增加车次。”该负责人说。此外,成都公交集团还将推出双层旅游观光巴士。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摄影记者 吕国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