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前预探成都网红婚姻登记处:线上约满,线下服务延时确保“应扯尽扯”

2022-05-20 09:29:06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因为“520”与“我爱你”谐音,所以这天也成为很多新人眼中寓意美好的“好日子”。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扯证”,是一件甜蜜又难忘的事。

5月20日办理结婚登记预约情况如何?有哪些活动?5月19日,红星新闻记者前往成都“网红”婚姻登记处——锦江区合江亭婚姻登记处,提前打探一番。

合江亭婚姻登记处位于锦江区天仙桥南路1号,因毗邻府河和南河交汇处寓意永世不分的合江亭而命名,把“永恒”的好彩头带给每一对新人。该婚姻登记处整个空间由“走过回忆”“把握现在”“创造未来”三个主题空间组成,以丰富错落的多感官体验空间,使新人们在铭记爱情宣言、见证婚姻幸福之余,还能够遇见城市感动、感受时代变化,尽享独一无二的“婚礼艺术”。

5月19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现场时,在登记处外的空地上,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着。合江亭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曹彪告诉记者,这是在为明天的集体婚礼颁证仪式做准备,参与集体颁证仪式的新人可参加专业团队精心打造的集体婚礼、体验定制的锦江婚庆游船、领取数字人民币大礼包等。

曹彪告诉记者,目前5月20日的预约登记已经约满。“已经有近300对新人预约明天登记,预约名额已满。并且从这两天的电话咨询情况来看,明天现场来排号登记的新人也不会少。”曹彪说,平时登记处一天大概有四五十对新人前来登记,5月20日这种特殊的日期,登记量会是平时的好几倍。

曹彪表示,对于没有网络预约的新人,可持相关有效证件,到现场进行登记办理,婚姻登记处将适情开展延时服务,全力保障市民群众办理有关业务。“大家都喜欢这个日子,我们也希望每一对新人都能如愿以偿。对于现场来排号登记的新人,我们会应办尽办,对于资料齐全的新人,我们会尽量满足大家结婚登记的需求。”

为了应对明天的“盛况”,曹彪说,登记处增派了十余名工作人员,同时,也会为新人们提供延时服务。“早上会提前开门,最晚八点半就开始办理登记,下班时间还不确定,将现场的新人都办理好了再下班。希望当天来的新人都能够开开心心拿着结婚证回家。”

曹彪告诉记者,从目前的预约情况来看,除了5月20日以外,5月21日、6月1日、6月6日都是预约高峰日期,“不止是明天,祝每一天结婚的新人,都白头偕老。最重要的并不是哪一天登记,只要你们能够记住登记的美好一刻,那就是最好的时刻。希望大家合理安排登记日期,错峰、错时办理登记。”

同时,曹彪也提醒,各位新人记得合理安排好行程和时间,现场听从工作人员安排,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配合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入登记场所办理登记业务,切勿扎堆聚集。

温馨提示:

记得带齐资料:

◆户口簿原件,或有关户籍管理机构出具的加盖单位印章的户籍证明,或集体户口首页与本人的户口卡片原件,或加盖单位印章的记载其户籍情况的户口簿复印件。

◆身份证原件或有效的临时身份证原件。

◆三张两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

◆两人均是非成都户籍的,还需要带经常居住地居住证。

记得登记条件:

◆男女任意一方为成都户籍的,可以在成都市任意一个婚姻登记处办理。两人都不是成都户籍的,要在成都办理,需要至少一方持有效的成都市居住证,并到居住证发放地区(市)县婚姻登记处办理。

◆双方均无配偶,自愿结婚,无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

◆男方已满 22 周岁,女方已满 20 周岁。

◆双方户口簿和身份证上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件号应当一致,不一致的,应当先到公安部门更正;证件丢失或超过有效期的,应当到公安部门补办证件。

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摄影记者 吕国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