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520”消费券 一天半时间 用了166684张

2022-05-23 06:50:31来源:成都日报编辑:刘波

成都消费券活动吸引众多消费者关注。

“结账可以用成都消费券,你这张‘满100元减40元’,很划算。”昨日中午12点,建设北路二段印象城,一家名为“合吞烧之鸟”的店铺内,老板正热情招呼客人。“成都消费券一来,商家都很开心。今天门店的人流量有明显提升。”

市民的消费热情在数据端也有清晰的呈现——截至5月21日24点,本次消费券活动核券总量166684张,不过1天半的时间,核销率已达25%。

成都“520”第一波消费券,66万张不到5分钟全部抢完。适逢周末,市区不少商超、餐饮店等迎来众多使用消费券的市民,消费市场活力不断释放。

抢到券是“虚拟的快乐”

用掉券是“真正的实惠”

“买了点熟食、水果,满减优惠算下来挺划算。”在春熙路伊藤洋华堂生鲜超市,市民毕亮使用成都消费券购物。成都消费券不限消费时段,用抢到的“满300减100”真的挺“香”。“有不少市民和我一样,抢到消费券就趁着周末来消费了,还有市民结账时在询问能不能用消费券、消费券怎么获取等问题,超市的收银人员也都会耐心讲解消费券使用规则,为顾客答疑解惑。”

促进消费是盘活市场主体的重要手段。成都本次消费券活动聚焦对社消零数据影响较大的零售、餐饮等重点行业,并且参与商户兼顾重点企业和小微企业。”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称,成都希望消费券传递的,不仅是促进消费的力度,更要有助商惠民的温度。

“用券”方面,零售、餐饮等均迎来消费者使用,更关键的是,消费券的杠杆效应能撬动消费潜能,正发挥着“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截至5月21日24点,本次消费券活动核券总量166684张,其中200元券10571张,100元券21137张,40元券50247张,20元券84729张。仅仅不过1天半的时间,核销率已达25%,足以说明市民消费热情很高。

抢到券是“虚拟的快乐”,用掉券才是“真正的实惠”,不然就成了“幸福的烦恼”。“通过使用满减消费券,304元的商品只用实付204元。”在成都万象城Ole精品超市核销消费券的陈先生用优惠的价格买到了心仪的商品。“确实挺‘香’的,能省好多钱,下周五我要喊家里人一块儿抢消费券。”

截至目前,近10000个品牌

约30000个门店完成报名

“满100减40元,使用消费券非常划算,而且很方便,我已经在超市用了抢到的消费券。”市民陈女士说。从消费者的话中可以看出,实惠、方便等因素吸引着人们使用消费券。成都一些商家积极迎合消费者需求,从宣传推广、优惠活动等方面着手,吸引更多消费者前来使用消费券。

一张消费券,群众享实惠、企业增活力。消费券具有一定“乘数效应”,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发放成都消费券,不仅能让消费者享受真实惠,也可以帮助相关行业及商家增营收、添活力,可谓“两头受益”!

从使用范围来看,此次参与商户包括纳入统计的限额以上商贸零售、餐饮企业(个体工商户);限额以下零售、餐饮行业企业(须在成都市注册)和个体工商户(须在成都市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市商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累计近10000个品牌,约30000个门店完成报名,并且之后还将持续更新。

“消费券给我们带来了不少人气,对消费的拉动作用明显。”霸王事业合伙人IT信息中心负责人尚向民介绍,“配合成都消费券,我们甚至做到了部分门店部分产品5折,希望能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到实惠、便利。”

对于消费券,商家们一致表示欢迎。“我们260家门店都在参与,几乎是成都全域门店。”茶百道支付平台负责人侯婷婷告诉记者,“由于我们单价都在15元左右,叠加消费券可以更加优惠——如购买芒果蛋蜜汁,用券后几乎是10元1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孟浩 相关企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