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变身疫苗接种车,居民在“家门口”即可完成接种

2022-05-25 08:50:55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5月24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公交集团获悉,近日,该集团的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正式亮相四川天府新区,该车可开到天府新区居民“家门口”,方便居民疫苗接种工作。目前,5台疫苗流动接种车已正式上线,分别投放至天府新区华阳街道、新兴街道、籍田街道、太平街道的各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

早上7时许,一辆改装过的公交车缓缓驶进天府新区籍田街道林溪社区,这是成都公交集团开行的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它“走街串巷”帮助天府新区居民在“家门口”接种新冠疫苗。

据悉,天府新区部分街道由于人口居住分散,居民特别是老年居民出门接种新冠疫苗相当不方便。为方便广大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成都公交集团与天府新区社事局、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局携手打造了疫苗流动接种车,让服务“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将疫苗送到群众身边。

此次经过改造后的公交车,不仅从功能布局、系统网络、电源配置等方面进行了设计和改装。车内还设置了登记区、接种区、冷链区,配备了电脑、冰箱等设施设备,确保接种全程快捷、安全。

▲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内部

据了解,为迅速开展新冠疫苗移动接种服务,成都公交集团仅用4天时间便完成了5台公交车的改造。同时,还筛选出熟悉各街道道路情况的驾驶员执行此项任务。

截至5月24日,5台疫苗流动接种车奔赴天府新区敬老院、工业园区等20余个点位,服务居民4000余人。

接下来,成都公交集团5台疫苗流动接种车将根据天府新区居民接种需求进行流动设置,突破原有的接种条件约束,快速开进产业园区、社区等人群集中场所,服务天府新区居民“应接尽接”。

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图据成都公交集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