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籍返乡大学生抵蓉管理政策答疑:居家健康监测需提前向社区报备

2022-05-30 08:39:22来源:成都日报编辑:覃贻花

目前,成都市对川籍返乡大学生抵蓉后执行的管理政策是:对乘坐上海至成都直达列车抵蓉的川籍返乡大学生,由成都市统一安排实施7天集中隔离。通过其他方式来蓉、有A类地区旅居史的大学生,目的地为成都市的,由固定居所地区(市)县负责接返;目的地在成都市域外的,由相关市(州)闭环转运接返。就以上政策市民存在的疑惑,昨日,成都市卫健委进行了解答。

问:目的地是成都市内的,完成7天集中隔离后,是否由固定居所地区(市)县负责接转完成后续7天居家健康监测?

答:目的地是成都市内的,完成7天集中隔离后,需要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需提前向固定居所所在社区报备,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自行前往。

问:目的地为省内其他地区的,完成7天集中隔离后,是否可以自行前往目的地?

答:目的地为省内其他地区的,完成7天集中隔离后,可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自行前往目的地,并请主动向目的地社区报备,落实目的地疫情防控措施。

问:通过其他方式来蓉、有A类地区旅居史的大学生是否需自行联系目的地所在地区(市)县负责接返,如果需要联系,应联系何部门?

答:大学生的防控政策与其他人员一致。目的地是成都市内的,需提前向目的地所在社区进行报备。在成都市域内有固定居所的,由固定居所地区(市)县负责接返,实施“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在成都市域内无固定居所,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完成7天集中隔离后,继续集中隔离至居家健康监测期满。目的地为其他市(州)的,由相关市(州)闭环转运接返,落实目的地疫情防控措施。

无论目的地是成都市内还是为其他市(州)的,都由抵蓉后首个查验点(公路、铁路或航空)所在区(市)县负责联系目的区(市)县或市(州)接返。

问:目的地在成都市域外的,相关市(州)未闭环转运接返的,是否可以在成都完成集中隔离?

答:对于有A类地区旅居史、目的地在成都市域外,且相关市(州)未闭环转运接返的人员,可以在成都完成集中隔离。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静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