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 成都地铁1号线上新“生态成都”主题列车

2022-05-31 09:20:21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5月30日,周一,早高峰的成都地铁1号线摩肩接踵,不少人的视线却被绿意盎然的主题车厢所吸引。在六五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生态成都”号主题列车在今日上午正式上线成都地铁1号线,用清爽的翠色点亮通勤时光。

“满眼的绿,非常惊喜!”每天搭乘1号线上下班的刘女士在这个周一上午,收获了满满的通勤惊喜——迈进主题列车,绿色的主调令人舒缓放松,车顶飞鸟翱翔、浮云飘荡。

▲主题列车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由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和成都轨道资源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这辆主题列车,以“绿色满蓉城,生态惠民生”为主题,结合“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2022六五世界环境日成都主题宣传活动”,以移动“讲解者”、流动“主题展”的方式,讲述成都生态环境保护故事。

整个主题列车将六大车厢划分为六大篇章,“山、川、林、田、湖、草”的古风手绘勾勒出绿意盎然、碧水环绕的大美蓉城画卷:“理念篇·绿启蓉城”向乘客传递生态文明理念,启蒙绿色环保意识;“探索篇·绿碳蓉城”以低碳为主题,向乘客科普碳中和、碳达峰、无废城市,“碳惠天府”平台,推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硕果篇·绿满蓉城”通过雪山、天蓝、田林、湖草等成都生态美景图片,展现成都市近年来在污染防治、生态环境建设上的成果;“景致篇·绿映蓉城”陈列“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生态惠民示范工程”场景案例,体现着成都市坚持“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观念;“践行篇·绿动蓉城”展示成都环保的各类公益活动,如:世界地球日主题系列活动、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等,以趣味活动激发各年龄阶段的市民的兴趣,培养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人物篇·绿益蓉城”展现成都环保大使、一线环保人员工作风采,呼吁市民关心成都生态环境,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守护天府蜀地。

▲主题列车

六大车厢珠链锦绣,串联诠释着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公园城市面貌。一帧帧可感知可欣赏的锦城风景,一个个可参与可消费的绿色场景,都是“守护绿水青山·幸福烟火成都”的完美注解。这座城市的幸福感从何而来?登上这辆主题列车就能找到答案。

据悉,该辆主题列车将上线运营两周,孵化园站还设有互动打卡点位,快来与成都环保志愿者环环和小志合照留念吧!

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