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2022“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主场活动发布

2022-06-07 06:25: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吴晓铃 成博

6月11日将迎来我国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记者了解到,在11日当天,以“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的成都市2022“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主场活动将在线上、线下展开。

据了解,活动线下部分将在四川天府新区永兴街道南新村举行。现场有形式多样的非遗展览和内容丰富的美食节和非遗集市,还将邀请非遗领域专家举行主题沙龙活动。在包括“乡村振兴非遗同行”——成都非遗助力乡村振兴成果巡展、“一起向未来”全市非遗进校园成果巡展、“非遗在社区”成果展等非遗展览中,公众可以通过图文视频、实物、表演等多种形式近距离直观感受近年来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各个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成都手作”非遗集市、天府新区非遗集市、“诗意栖居”非遗草坪音乐会暨2021年度成都非遗颁奖典礼等亲民活动中,非遗将以更加生活化、更加烟火气的姿态为大家带来全方位的感官和文化双重体验。还有琳琅满目的非遗美食,多姿多彩的非遗表演,五花八门的“潮玩非遗”集市。此外,市民还可以体验精湛的非遗传统技艺,享受成都民族乐团带来的音乐节目,感受成都的诗意栖居气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