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成都中考作文出炉,出了这三句话

2022-06-13 11:28:10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编辑:覃贻花

记者刚刚从考点了解到,今年成都中考作文出炉,是:你来了。或 你来了?或 你来了!,这三句话选择作为作文开头第一句进行写作。

新闻延伸:成都近年中考作文一览

●2021成都中考作文题目:“写给三年前的自己”或者“写给两个月后的自己”,两个题目二选一。

●2020成都中考作文题目:出发或到达(二选一)

●2019成都中考作文题目:从()到()[注:括号内内容由考生自行发挥补充]

●2018成都中考作文题目:以“答案”为题,写一篇文章。

●2017年成都中考作文题目:以“我不由得慢下了脚步”为题,写一篇文章。

●2016年成都中考作文题目:请以“散步”为题,写一篇文章。

●2015年成都中考作文题目:“挥手自兹去”出自李白《送友人》,意思是“挥挥手,从此离开”。粗读,平淡无奇;细品,意蕴丰厚。《孤独之旅》中,杜小康战胜孤独,走向成熟,告别原来的自己,挥手自兹去;《最后一课》里,小弗朗士幡然醒悟,悄然蜕变,远离过往的生活,挥手自兹去....。请以“挥手自兹去”为题,写一篇文章。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赵子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