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要来了,机票价格下月恢复明显 成都位列全国最受欢迎城市之首

2022-06-20 11:37:56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编辑:覃贻花

到7月份,国内部分热门航线票价普遍恢复性回升,以成都飞三亚为例,本月内出行的票价普遍低于700元,而在7月份出行的票价普遍超过800元,最高的则超过1000元。今日,记者从航空市场、在线旅行平台了解到,7月开始进入暑运期,机票价格因出行需求增多而“水涨船高”,目前机票和酒店预订量均呈现出明显增长态势。据悉,从机票和酒店预订的目的地城市来看,成都是暑运期间居全国前列的热门城市。

旅客预订暑期游酒店最喜欢哪里?

成都位列全国最受欢迎城市之首

“全国高考结束,大部分中小学将在6月底迎来暑假,暑期旅游市场已经启动。”去哪儿CMO(首席营销官)黄小杰称,根据去哪儿平台大数据,今年暑期将带动旅游市场加速复苏。今年6月1日-15日,全国酒店预订量较5月后半月环比增长超过一倍,特别是近一周暑期机票预订量环比上一周增长近3倍,学生群体火车票预订量环比上一周增长7成,景区门票预订量上涨幅度达到近6成。

黄小杰分析认为,随着各省文旅消费券的发放,省内游带动效应明显,尤其是部分非省会城市酒店预订量已超去年暑期同期,显示了文旅资源向下挖潜的巨大空间。同时,部分省份开放跨省游,西南、西北地区目前的搜索热度较上个月上升逾五成。

去哪儿数据显示,全国酒店预订最受欢迎的城市TOP10分别为:成都、广州、重庆、深圳、杭州、长沙、西安、武汉、昆明、乌鲁木齐。从搜索热度来看,最热门的酒店目的地还包括许多避暑胜地,如:四川阿坝、安徽黄山、湖北神龙架、浙江舟山等。

根据目前的酒店预订量,部分城市今年暑期的预订量已经超过去年同期,特别是非省会城市,酒店预订量增幅快于省会城市,显示了省内本地游、周边游的强劲需求,以及文旅资源向下挖潜的巨大空间。

今年以来露营消费持续较火,房车露营在今年暑期已成为预售热门榜。去哪儿数据显示,暑期全国的热门房车露营目的地主要有惠州、厦门、成都等地。从景区门票销售情况来看,最热门的目的地主要有三亚、新疆、拉萨、丽江、大理、张家界等地。

暑期机票预订量周环比增长近3倍

成都是全国最为热门的机票预订目的地

而在交通出行预订方面,自6月上旬开始就明显起量。据介绍,截至6月16日,去哪儿平台最近一周的暑期机票搜索量直线上升,环比上一周机票搜索量上涨逾7成。

部分热门航线机票价格比较↑

从暑期出行机票预订量来看,近一周环比上一周增长近3倍。根据目前预订量排名,暑期出行机票预订热门目的地分别为成都、深圳、昆明、广州、重庆、乌鲁木齐、西安、三亚、海口、哈尔滨等城市。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分析认为,伴随高考结束,旅游行业将迎来第一波暑期预订高峰,民航、铁路出行量有望进一步增长。近期不断增加的国内航班数量,将为暑期出行高峰提供出行保障,机票价格也将逐步恢复至往年水平。

事实上,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铁路出行人数增加与民航出行同频共振,截至6月16日,学生群体火车票预订量周环比增长7成。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杨富图片 杨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