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夏至:盛夏拉开大幕,成都今起三天“闷热+阵雨”

2022-06-21 09:32:08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编辑:覃贻花

“日长长到夏至,日短短到冬至。”今日,黑夜将来得有点迟,因为,正值夏至。此时,太阳直射北回归线,是北半球白昼时间最长的一日。

在这个拉开盛夏大幕的节气,气温自然要跟上节奏——昨日16时,成都市最高气温达到了34.5℃,加之短暂的降雨增加了空气中的水汽,湿度高,体感更闷热。

目前成都市气温普遍在23~25℃之间,根据成都市气象台的预测,今起三天多局地强对流天气,即“闷热+阵雨”套餐继续派送。成都市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多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30—32℃。

当然,这样的温度表现并不算突出,大约再过二三十天,也就是7月下旬至8月中上旬,才到每年气温最高且潮湿集中的日子。现在才6月下旬,三伏天还在后头等着呢。

具体预报

20日晚上到21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大雨到暴雨,气温22~32℃;

21日晚上到22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个别地方大雨到暴雨,气温22~30℃;

22日晚上到23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东部和南部的部分地方大雨到暴雨,气温23~30℃。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王静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