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请到位!西安路美食街今日开街

2022-06-24 08:39:4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覃贻花

西安路美食特色街区

记者获悉,成都西安路美食特色街区将于今日正式开街,快闪、消费券、食神争霸赛、啤酒季……精彩活动将持续到周日(26日)。

开街仪式分日间街区“快闪巡游”和夜间西门有局·宴蓉城,同时策划了走街探店、任务打卡、网红直播、主题消费券领取等活动,当天街区也会开展“2022成都户外音乐啤酒季”。整个开街主题活动将持续到6月26日。

走在西安路上,随处可见“新潮时尚”的沉浸式“国潮”打卡点:“兄弟局”西门酒馆、“闺蜜局”西门茶社、“自在饭局”西安路火锅店;走过西安路上鳞次栉比的美食馆子,旱喷广场副舞台上正上演“西安路食神争霸赛”。

蓉记香辣蟹·爬爬虾在西安路上已经开了十多年,负责人章女士表示疫情对店里生意影响不小,他们对这次开街充满期待,“希望更多的游客到这里来打卡、消费,希望我们西安路美食特色街区成为成都的一张美食名片”。

据介绍,街区餐饮商家从原有的60余家增加到了80余家,其中原址改造提升了带江草堂、一把骨、人民巷、蓉记香辣蟹·爬爬虾等餐饮商户。此外,街区内新落户4家高档酒店、原址升级2家酒店,“基本完成了整体住宿环境向高端、精品转型”。

金牛区西安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杰介绍,街区对沿线建筑外立面进行了有机更新,并同步实施沿线老旧院落改造,新增城市微绿地、“国潮”打卡点等多个景观广场,对道路进行一体化改造,拓宽人行步道,实施“三线下地”;在三洞桥水闸旁新建了生态浮岛,利用植物根系有效改善西郊河水质。

街区以原有的三洞桥小楼为基础,搭建了灯光秀舞台,后续将常规上演《西门百年·三洞桥》《金牛传》《永陵二十四伎乐》《带江草堂》和《西郊盛景》等主题秀演,其中《西门百年·三洞桥》将作为美食特色街区的特色节目进行长期表演。

温馨提示:市民游客在参与活动时,请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哦。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亮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