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昨日极端最高气温37.3℃ 未来几天火热持续

2022-06-29 09:36:5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覃贻花

6月28日,成都首波高温开启的第二天,上午9时气温就攀升至30℃,荣登四川省高温榜首位;9时16分,成都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截至16时,成都全市平均最高气温35.2℃,极端最高气温出现在三圣花乡,为37.3℃。预计29日也差不多热,天气以多云间晴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6℃。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预计6月28日至7月4日,成都一路高温,7月4日可达38.2℃。气象员27日指出:“初步预计未来十天不松气,成都维持在33~37℃。”

夏季酷暑,高温频繁登上热搜,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者超过35℃就算高温天气。我国气象部门规定,如果高温天持续3天以上,就称之为高温热浪。高温的危害远比你想象的大。

持续的高温会使人感到不适,容易引发中暑、肠道疾病、心脑血管病。如果长时间处于高温高湿环境下,要特别警惕具有致命性的重度中暑——“热射病”。高温会引起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散发不出来,从而出现高热、昏迷等症状。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