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环境保护执法队伍统一制式着装

2022-07-03 06:55:03来源:成都日报编辑:刘波

成都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身着制式服装庄严宣誓受访单位供图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菲菲) “我是成都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我宣誓:听党指挥、政治坚定;永葆初心、勇担使命……”7月1日,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执法人员制式着装暨执法大练兵动员大会。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成都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身着制式服装,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据了解,此次换发统一制式服装,是全国首次统一生态环境保护等6支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制式服装。6支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制服式样统一,不同执法队伍通过标志中的名称和图案加以区分,彻底解决长期以来不同执法部门着装五花八门的问题。制式服装主色调为藏青色,按照规定佩戴胸号、胸徽、帽徽、肩章、臂章等标志,臂章图案由山水组成,象征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彰显了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守护蓝天、碧水、绿地的坚定决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