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本月底完成全部施工 锦江体育公园来了

2022-07-04 06:39:19来源:成都日报编辑:刘波

锦江体育公园的落成为赛事培训和居民锻炼提供了新的场景

各种类型的主题公园丰富着成都“公园城市”的画卷,体育公园也是其中一种。近年来,成都体育赛事场地不断发展,一大批现代化体育公园场馆逐渐显现,体育公园正成为成都一张崭新的“城市名片”,加速呈现在市民“家门口”。

昨日,记者从成都兴城集团下属成都建工集团八公司获悉,由其参建的锦江体育公园即将上新,目前正在进行收尾部分优化调整,预计本月底全部完成施工。

据介绍,公园位于成都市锦江区经天东路以东、三环路以北、琉三路以南,总占地面积160亩,是天府绿道和锦江区城市绿楔的重要组成部分,包含复合体育馆区、竞训体育区、休闲运动区、城市绿地及场地配套设施。

公园有一个复合型室内运动场馆,面积达15000平方米左右,分为地下一层、地上两层。地下一层主要是室内恒温游泳池,地上一层是室内篮球馆,地上二层则是室内网球场,以及击剑馆、乒乓球馆等运动场馆。在户外,包含了1个11人制足球场(含400米标准跑道)、2个7人制足球场、7个标准网球场、马术场等。同时,还建有下沉式广场看台、露天停车场、景观绿化、儿童乐园等相关配套设施,可满足全龄段市民的运动休闲需求。

据了解,成都正在高质量构建运动成都“15分钟健身圈”,预计到2025年,全市将新建、改造100个以上体育公园,环城生态公园、锦江公园分别植入不少于1050、200处天府绿道健身新空间,全市每年新、改建不少于100个社区运动角。

锦江体育公园的落成为赛事培训和居民锻炼提供了新的场景,给城市体育有机更新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公园城市的发展提供了多样的可能。

据悉,此前,市体育局发布了《成都市“家门口”全民健身基础设施意愿调查报告》,为全市健身设施“补短补缺”提供了更多建设性意见。在锦江体育公园项目修建过程中,就参考了该报告意见,有针对性地满足群众运动的所需所想,把锦江体育公园建成运动爱好者真正想要的身边健身场所,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颖 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