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城市再“上新”!成都新增六大公园 运动、休闲、人才、生态

2022-07-08 16:43:5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作为公园城市的成都,屡屡因兼具功能性与设计感的网红公园登上热搜。对于喜欢“打卡”公园的市民来说,又有一个好消息,整个6至7月,成都又有一大波公园“上新”,快来看看有没有就在你家附近的。

驿马河公园一期

驿马河公园二期开放半年以来,近200万人次游客游玩打卡,近日,驿马河公园一期也已开园迎客,这标志着驿马河公园全域开放。

驿马河公园一期北至董朗路、南至桃源街,西至桃都大道东段、东至龙都南路。一期由玉扬路、红岭路分为A、B、C三段,其中A段紧邻龙泉驿区第一人民医院,C段紧邻龙泉驿区公安分局,园区通过玉扬桥、红岭桥桥下二级道路连接,实现整体贯通。

驿马河公园包含9处由历史古驿演绎而来的主题园区。2处位于1期,分别为A段的云汉台与B、C段白鹤滩。云汉台是一座海拔520米的山丘,其名意指银河、星空、四周石阶、曲径均遍植花草,上有建筑观星楼以及夜晚会被点亮的心形走廊,心“星”相印,极具浪漫气息。

驿马河公园一期 图片由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提供

白鹤滩横跨B、C段,因旧时此地常有白鹤出没而得名,B段景点集中,东北侧的远香湖景色开阔,旁有大气的常青榭,综合儿童游乐园蚂蚁乐园以及室外篮球场,满足遛娃、运动、休闲等多重需求。

蓉漂人才公园

位于金牛区的蓉漂人才公园已正式开园,是四川首个建成的蓉漂主题文化公园,也是国内首个集“人才服务、成果展示、活动路演、创新孵化、文创互动、运动健身、社交休闲”七大功能于一体的人才公园。

蓉漂人才公园 图片由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提供

公园载体建筑由四部分组成。蓉新馆,一层是人才服务中心,为人才提供政务办理等一站式服务;二层为人才创客中心,面向高校、科研院所精准开展科技成果转化。蓉耀馆,可为各类人才提供学术研讨、成果展示等活动交流空间和人力资源服务。还有蓉漂共享创意中心和共享健身中心。

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公园

6月27日,全国首个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公园—— 成都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公园正式开园。公园以18公里九道堰河流域水生态综合治理示范段工程为载体,以“一带六段七园二十景”的无界展示,串联起乡村、城市、社区、产业,有机融合生态场景、生活场景、生产场景,展示成都生态文明建设成效。

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公园

这是成都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中生态惠民示范工程的一个场景,也是成都市生态文明的幸福打卡地。作为“百个公园”示范工程中的一部分,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公园自诞生起就是生态环境、社区治理、人文尺度、城市宽度的多维结合。希望给市民带来触手可及的绿色幸福生活。

锦江体育公园

锦江体育公园预计将于本月底全部完成施工,公园位于成都市锦江区经天东路以东、三环路以北、琉三路以南。包含复合体育馆区、竞训体育区、休闲运动区、城市绿地及场地配套设施。

锦江体育公园

还有下沉式广场看台、露天停车场,景观绿化、儿童乐园等相关配套设施,可满足全龄段市民的运动休闲需求。

泥巴沱森林公园二期

泥巴沱森林公园二期(体育运动公园)预计将于今年正式亮相。它南邻毗河,东邻绕城大道。

不仅有体育馆、室外运动场地、游乐设施、地下车库,还有服务建筑、景观和其余多种配套设施。

泥巴沱森林公园二期

现在的施工进度共分三个区域,第一个区域从康养花园到极限运动中心,基本雏形已经呈现;第二个施工区域是正在建设中的中央多功能草坪区域;第三部分主要是室外球场、体育馆等建筑。

与一期不同,整个泥巴沱公园二期定位为体育运动公园,所以在整个园区建设中,除了建设绿道、极限运动广场外,整个公园的绿植、景观的打造也引入一定运动元素,与公园主题相呼应。呈现一个市民参与性极强、适合全年龄段市民参与、体现健康新生活方式的“城市客厅”。

T立方·双桥子篮球公园

去年上半年开放的府青运动空间一经亮相就成为成都网红社区运动角。现在,又一个桥下运动空间——T立方·双桥子篮球公园来了。

T立方·双桥子篮球公园 图片由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 提供

该公园面积为1800平方米,原为桥下废弃空间,通过“小更新”“微改造”摇身一变成了篮球主题体育公园。并植入儿童体适能、运动轻食、体育装备、篮球教育培训等商业消费场景。

成为城市高密度空间和公共交通枢纽的运动休闲缓冲区,为市民提供“家门口”运动休闲消费新去处。

封面新闻记者 于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