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城更加方便!成都神仙树南路、北路改造工程完成,正式通车

2022-07-16 13:16:12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7月1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高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获悉,成都高新区神仙树片区的重要交通干道——神仙树北路(二环路—紫荆西路)、神仙树南路(紫杉路—紫荆西路)道路改造工程已于近日正式完工通车。

▲改造后

据了解,神仙树南路、北路是成都高新区芳草街街道神仙树片区的一条主干道,全长约1100米,车流量大,交通压力大。道路在改造施工前为水泥砼路面,路面破损严重,多处出现水泥板破碎、开裂、沉陷、边角断裂剥落、沉陷、脱空、接缝传荷能力不足、错台等。

“每次从神仙树北路骑车经过,道路坑坑洼洼,稍不注意就很容易绊倒。而且这段路尘土飞扬,灰尘很重。”回忆起改造前的路况,居民李翊表示苦不堪言。

▲施工前

根据施工方案,本次改造主要实施内容为道路工程(车行道和人行道铺装改造)及交通工程、绿化景观等工程改造,本次车行道按照黑化道路设计,对道路路基作加强处理并新建路面结构,将人行道按新建道路设计拆除重建,保证用砖颜色及材料均匀一致,铺设安装平顺、整齐。此外,神仙树北路、南路管线及附属设施均维持现状。

据悉,改造项目于今年3月展开,近日正式完成并通车。改造后,路面新铺了沥青,划了行车线,道路两侧人行步道地砖也更换平整。

▲改造后

“虽然修路期间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一些不便,但是路修好后我们出行更加畅通、更加安全,能够感受到政府在用心用情回应我们的诉求。”李翊说。

红星新闻记者 彭祥萍 图据成都高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