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金简快速路沱江大桥启动桥面施工

2022-07-26 09:03:25来源:成都日报编辑:覃贻花

成金简快速路沱江大桥桥面施工现场

昨日记者获悉,成金简快速路(金堂段二期沱江大桥)项目下部构造施工基本完成,已全部进入大桥上部施工阶段。

“成金简快速路(金堂段二期沱江大桥)项目大桥全长832.464米,其中主桥全长372.53米,桥梁结构为连续钢构桥。该项目的特点主要是大跨度120米的主箱梁采用悬浇式挂篮施工。目前引桥小箱梁部分预制安装共计13跨,已经完成8跨,沱江大桥主桥部分连续梁的悬臂浇筑部分共计15个节段,已经完成到3号节段。”成金简快速路(金堂段二期沱江大桥)项目党支部书记、副经理李兴斌表示。

据了解,成金简快速路起于成都市绕城高速,经成华区、新都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金堂县和简阳市,止于金简仁快速路,全长约41.9公里,是市域交通“五环二十五射”高快路网和金堂淮州新城及沱江经济带重要交通枢纽。

成金简快速路(金堂段二期沱江大桥)项目位于白果街道白果电站下游约450米位置处,项目起点位于连接机场通用互通,止点为平桥大道与金简仁快速路立交十字形枢纽互通。

作为成金简快速路(金堂段二期沱江大桥)项目的控制性工程,沱江大桥建成后将有效缩短成都市区到淮州新城的距离,有力支撑淮州新城的发展。(程洁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丹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