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骑手战“疫”线 保障防疫补给链

2022-07-29 18:20: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文/焦虹 图片由高新区合作街道提供

在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天骄西路社区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身穿黄色T恤、头戴黄色头盔、骑着电动车走街串巷,他们是别人眼中的美团骑手,但在天骄西路社区居民的心中,他们是辖区的“平安骑士”。

这支“平安骑士”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1年6月,在开展外卖配送工作的同时,还协助社区和公安机关开展安全隐患、食品安全排查和违法犯罪线索收集上报。成都“07·15”疫情发生后,“平安骑士”志愿服务队的党支部书记主动联系社区,及时组建由党支部书记为队长的8人“平安骑士防疫先锋队”,全天候备勤,并结合社区防疫工作安排和自身对辖区的熟悉度,每人对应一个片区,开展防疫物资分拣、配送工作。

为了配合近期社区防疫工作,“平安骑士防疫先锋队”把常说的“你好,你的美团外卖到了”换成了“点长(点位负责人),物资到了”,每日往返于社区防疫库房和核酸检测点位之间,任劳任怨地为核酸检测点位配送消毒液、矿泉水、冰块、防暑药品和盒饭等物资,累计配送达400余次。他们用行动诠释了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精神,高效保障了核酸采样点的物资需求和工作人员的生活需求,有力健全了社区防疫物资补给链。

“天骄西路社区是我们的工作地,辖区的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美团骑手作为新就业群体中的‘一员’,有义务,也有责任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同时能够增加我们‘美团小哥’的使命感和辖区居民群众对我们外送员的认同感。”“平安骑士防疫先锋队”党支部书记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