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在前,同心抗疫

2022-08-02 18:15: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自7月15日成都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为有效遏制疫情传播,成都市高新区合作街道清江社区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迅速启动多轮核酸检测扩面筛查。为更好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清江社区党委立即发布志愿者召集令,党员、退役军人、院落骨干、大学生等300余人迅速集结,第一时间赶到社区党组织身边,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坚守在抗疫前线。

党员先锋作表率

“请大家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或者身份证!”炎炎夏日,志愿者小陈身穿防护服,汗水打湿了她的头发。“我这条通道今天登记了500多人了!”小陈说。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核酸检测中,清江社区党员们以院落支部为单位,助力核酸检测“加速度”,确保以更快速度、在更短时间内完成核酸检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红色堡垒”。

院落骨干来助力

“请报一下你的手机号。”60岁的刘阿姨正在为院落里的老年人写“电话条”。“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核酸检查时再登记电话号码会影响进度,所以我们提前写好,方便登记。”刘阿姨介绍道。自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后,作为院落骨干的叔叔阿姨便主动报名当志愿者,坚守在防疫一线。

 

“老协”队伍发余热

“大家按秩序排队,一人踩一线!”身为“老协”党支部书记的老叶可是社区的“老面孔”,每当社区需要帮助时,他总是第一时间带领“老协”队伍来当志愿者。“我们帮不上什么大忙,只能维持下秩序,发挥下余热咯!”老叶一边说着,一边引导着居民排好队。

退役军人显担当

“需要干什么你们尽管说!”作为退役军人的雷国平,第一时间来到社区报到。点位搭建、秩序维护……在核酸检测现场,雷国平带领着退役军人服务队在一轮轮核酸检测中坚持服务,践行着“退伍不褪色”的信念。

社会组织来帮忙

“大爷,快下楼做核酸哦!现在不排队。”优力课社工的工作人员李康宁正提醒楼栋里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物资发放、信息采集、上门提醒……社区的每个点位似乎都有她的身影。“看到社区这么忙,我能帮上一点忙就很开心了。”李康宁笑着说。

这些志愿者都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主动请缨、挺身而出,用汗水书写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用责任和坚守共筑起抗击疫情的一道道“防线”。

(文/黄启恒 成都市高新区合作街道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