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迎来持续高温雷雨天气,淘菜菜“团长”为老年人送菜上门

2022-08-09 16:46: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

进入8月,成都酷暑难耐。持续高温叠加雷雨天气,对许多老年人来说,出门买菜成了一个难题。

在成都市锦江区皇经嘉苑小区,一位淘菜菜的“团长”徐娜,每天坚持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送菜上门服务。徐娜介绍说,该小区属于经济适用房,独居老人很多,通过淘宝上的淘菜菜小程序下单买菜的老年人不少,年纪最大的有90多岁。

淘菜菜“团长”徐娜为老年人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80岁的陈阿姨年轻时是一位会计,淘菜菜刚在小区开通团点时,她几乎每天都来向徐娜咨询如何在淘宝上买菜。如今,她已经熟练掌握秒杀、用券等操作,每天都会在淘菜菜上下单买些蔬菜和水果。

“我牙口特别好,都是真牙。”陈阿姨笑着说,自己特别喜欢吃水果,比如夏天的西瓜。但水果比较重,虽然团点离家只有几百米,可近期高温又下雨,陈阿姨本来走路就不太利索,现在提着重货就更不方便。

这样的老年人还有很多。为了照顾行动不便的居民,徐娜会主动打电话联系,一一询问是否需要送货上门,为此还专门买了3辆小推车。徐娜和老公每天早上9点开始为居民分拣菜品,忙的时候到下午3点多才有空吃午饭。

徐娜会优先给购买了大米等重物的老年人送货上门

徐娜表示,接下来还会考虑开通淘菜菜平台的免费送货上门功能,这样自己可以设置起送金额和配送范围,既节省了自己的精力,也让消费者感受到更加标准化的服务。她表示,会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尽量降低起送门槛并扩大自己的服务范围。

据了解,7月21日,淘菜菜正式向平台所有“团长”推广免费送货上门功能。主动开通该功能的团点,会被打上“送货上门”的外显标识。淘菜菜试点期间的数据显示,开通了免费送货上门服务的团点,营业额普遍提升了20%-30%不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