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上宣传,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在行动

2022-08-11 11:37: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

“成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理念是什么?”“您知道成都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吗?”……8月10日,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清江社区在组织核酸检测的过程中,利用扫码方式向参加核酸检测的群众进行问卷调查。此外,顺江社区还举办了“美好顺江、我+赞文明”知识竞赛活动;天骄西路社区举办了“涨知识,赢好礼!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知识竞赛活动,通过落地活动宣传普及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同时了解文明城市在群众中的普及率和知晓率情况。

大家在排队过程中即学到了文明城市创建的知识,提高了文明城市知晓率,又度过了排队时间,这样的做法起到了良好的推广和互动效果,大家都很主动地扫码进行答题。

“形式虽然简单,但是入脑入心,挺有意思的!”参与核酸检测的张女士表示,“大家在学习过程中,变得更加自觉,核酸采样也更加有序了。”

为了更加方便群众进行答题,问卷调查设计进行了简化,手机扫码即可进行答题,题量设置为10道题,问题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过程进行设计,涉及文明城市创建多个方面,针对性强。这种围绕“创建靠群众、群众靠发动、发动靠活动、活动靠宣传”为主线,以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宣传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知识,营造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良好氛围。

合作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方式有利于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让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深入人心,营造全面动员、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使文明创建宣传面不断扩大。”

(文/黄启恒 图片由合作街道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