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全家出游纳凉?不用远行,这些城市公园就能满足你的需求

2022-08-12 08:51:0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炎炎暑期,许多人都想找寻一个适合全家出游避暑地。成都致力于塑造公园城市大美形态,市区内的宝藏公园自然不少,这里便有三个各具特色且可以纳凉、适合全家出游的公园。

活水公园:无蚊烦恼,畅意玩水

树林丛丛带来清新空气,溪流潺潺带来丝丝凉意,然而这样的地方总是蚊虫太多,扰了避暑的意趣,为了摆脱蚊子的骚扰,活水公园带着高科技灭蚊设备来啦。活水公园修复整治项目引入了50余台灭蚊设备,设备采用环保物理仿生技术诱捕吸血母蚊。没有蚊子嗡嗡,游客们也可更加快意轻松。

除了独特的“无蚊”特色,活水公园也被称为成都市中心的“微缩峨眉山”,其景观之秀美自在不言中。公园设计师在保持活水公园原有特色基础上,引种峨眉山特有的本土植物,在鱼头处复原出峨眉山植物群落。为了方便市民玩耍,这里还在几百平米的林下空间种植了耐践踏的草坪。如此,市民便可足不出市,置身山林。

望江楼公园:品味诗意,漫步文艺

坐落于四川大学旁的望江楼公园具有极强的诗意和文化气息,这里有文物保护区和园林开放区两部分,拥有望江楼为代表的清代古建筑群及纪念唐代著名女诗人薛涛的文物遗迹。这里也是全国竹子品种最多的专类公园,薛涛一生爱竹,赞颂竹“虚心能自持”,“苍苍劲节奇”,漫步于此,宛如能感受到跨越时空的高风亮节。

图源 成都市望江楼公园

根据薛涛的诗词,望江楼公园还打造出清丽古朴的唐风走廊。走廊设有翠竹台,望月台,观画台,吟诗廊,唐灯墙,鱼灯亭等几处庭院小品,以相互独立又互为景深的摄影视角,对走廊进行了巧妙的灯光点缀和氛围营造,是静谧诗意的雅集之所,也是市民们纳凉歇息的畅快之地。

图源 成都市望江楼公园

永安湖城市森林公园:徒步+露营,溜娃好去处

永安湖城市森林公园位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整个公园具有“知识+艺术+健康”的气质。公园围绕永安湖而建,有着茂密的植被,湖中可以乘坐舟艇、钓鱼,湖畔可以徒步、跑步。公园内还有多个悠长的栈道和安静的凉亭,如果疲乏于城市生活,不妨走进此处,给紧绷的神经放个假,畅享大自然的清新。

图源 永安胡城市森林公园

这里的儿童乐园十分适合带娃,小孩在可以在游乐设施上玩耍,和植物景观合影,而大人则可以在宽阔的草坪上搭帐篷露营,大朋友和小朋友都能找到乐趣,是一家人出游的好去处。

图源 永安胡城市森林公园

灭蚊高科技、古风文艺范、露营溜娃地,哪一个是你的心仪公园呢?快趁暑期去公园亲近自然,放松身心吧!

封面新闻记者 郭可欣 实习生 付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