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助企双推进 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稳步推进园区复工复产

2022-09-21 10:27: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

2022年9月19日开始,成都全市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不少企业开始全面复工复产。而位于成都高新西区合作街道的电子科大西区科技园在9月12日就已开始复工复产。

“街道+园区”同心共战役,完善畅通信息渠道

疫情期间,电子科大西区科技园区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每日通过“高新通”收集企业人员情况,及时了解企业员工核酸检测统计与异常情况。

高新区合作街道相关负责人到园区检查防疫工作

居家办公期间,为更有效地服务企业,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组专门安排工作人员集中收集困难企业的问题和诉求,并及时反馈结果。同时考虑到园区企业的需求和难题,街道及时和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组进行协调,及时向企业传达街道防疫管理要求,做好沟通工作。重点关注园区内重要科研机构与企业的物资和设备安全,减少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影响。

成都高新西区逐步恢复生产生活,合作街道和园区继续对园区复工复产企业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时转发成都市政府官方防疫通知与各类政策信息,回应企业需求,做到“抗疫情、解诉求、保运行”三不误。

常态化防疫,持续推进后勤保障

全市静态管理期间,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组对园区物资运输、卫生保障与消杀工作等进行了周密安排,保障特殊时期园区后勤保障工作不出纰漏、不掉链子。

园区有序开展物资运输、卫生保障与消杀工作

同时,电子科大西区科技园部分党员干部们组成志愿者队伍,自发前往社区支援抗疫工作,并购买防疫用品和食品等物资,为防疫工作构做好后勤保障。

为防疫一线人员送上生活保障物品和防疫物资

下一阶段,后勤保障组将在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带领下,继续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和指示,全力以赴做好园区服务工作,努力为园区疫情防控及后续相关管理提供稳定保障。

保持不解防,多措并举恢复秩序

9月12日0点起,随着成都高新西区逐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电子科大西区科技园向有关部门报备后,召开复工复产准备工作会,启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统筹协调组、消杀组、防护用品保障组等,保障企业复工工作有序推进,防疫保供两手抓。

同时,安全工作人员再次对科技园房屋主体结构、高低压配电柜、水泵房、发电机房等设施设备进行巡检,以保证科技园在震后和疫情间的安全,为园区复工复产提供平安舒适的办公环境。

园区对入园企业进行三查一测

截至目前,园区共有86家企业恢复正常办公。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基础上,企业复工人员达2206人。

合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保持不解防,街道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园区落实好各项防疫政策,严格对每一位进出园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扫码亮码、检查通行证等管理工作。”

(文/黄启恒 图片由电子科大西区科技园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