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竹编熊猫亮相锦江 夜游锦江沿线新增多处艺术装置

2022-09-26 10:24:32来源:成都日报编辑:覃贻花

国庆即将到来,锦江公园又上新了!近日,夜游锦江沿线又新增多处艺术装置,将为市民、游客带来全新夜游体验。

“此次全新亮相的艺术装置由去年9月通过‘律动锦江——成都城市生活艺术季’特别活动,从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创作者投递的377件作品中征选而来,首批装置已全新亮相,进入试运行阶段。”成都锦江绿道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乘坐锦江游船就能身临其境地体验这些蜀都味、国际范的艺术作品啦!

右图所示,就是此次全新上线的艺术装置——成都平衡。

记者了解到,“成都平衡”由北京2008奥运会奖牌“金镶玉”主创设计师刘洋亲自创作,并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道明竹编)传承人杨隆梅亲自制作。钢索上的竹编“熊猫”随风摇曳憨态可掬。夜幕降临,“熊猫”发出微光,呈现出色彩与光影的流动变化。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菲菲

成都锦江绿道集团公司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