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无接触装卸 成都高新区加强来蓉货车闭环管理

2022-11-23 17:38: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

11月22日,在绕城高速天府收费站出口处,入(返)川货运车辆驾驶员在完成“入川即检”查验后,车辆被贴上封条,行驶至指定区域进行等待。

物资运输关系企业生产,是保障企业运行的“生命线”。据成都高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消息,为进一步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线,成都高新区要求区内道路货物运输企业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规定对各类货运车辆落实闭环管理,在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的同时,全力保障物资运输畅通有序。

今年10月,高新区公园城市局已组织公安、交警、社治、街道等部门集中学习《中高风险区来(返)川货车闭关管理工作细则》,并形成货车闭环管理联系机制,同时对7个高速路口所有查验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按照最新规程对入(返)川货车司机进行管控。“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我们不断对相关流程进行梳理和优化。”高新区公园城市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针对入(返)川货运车辆司乘人员,“入川即检”核酸检测采取“一车一管”,并沟通监检测单位优先检测,各点位采样至出具报告平均时长6小时,同时按照要求发放告知书,要求入川人员在出具报告前不去聚集场所。

车辆在等待时,现场查验人员将装卸货的目的地上报主管部门,再由主管部门通知相应街道确定现场交接人后通报查验人员,并完整填写相关材料交由引导货车的交警,由交警将车辆引导至装卸货目的地。在装卸货时,相应街道安排社区接管人全程督促装卸货单位对货车实施无接触装卸,装卸前实施车货消杀,装卸过程全程关闭车门、车窗,司乘人员不下车。

“通过落实货车闭环管理,有效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确保企业生产稳定运行。我们也会实地走访了解高速路口、企业是否落实责任,帮助企业做好货运车辆闭环管理,保障物流畅通、生产链稳定运行。”高新区公园城市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黄启恒 图片由成都高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