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成都白领满意度指数报告出炉:三成白领想当美食家

2023-01-10 21:26: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今天(1月10日)出炉的2022中国白领满意度指数调研报告显示,经历三年的疫情考验,不少成都白领在2022年培养了新的兴趣爱好,33%的白领想当美食家,占比排名第一,去年大火的飞盘、露营屈居第二,占比27.7%,不过,也有28.7%的白领由于收入低而无意培养兴趣爱好。

纵观整体数据,2022年成都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为2.32,在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全国排名中,成都位居第23名。具体来看工作满意度各项细化指标,成都白领对人际关系最为满意,满意度指数达到2.60,其次是学习培训(2.57)和薪酬福利(2.21)。半数成都白领开拓了副业。其中,投资理财占比最高,达到12.8%。其次是策划、设计、文案,占比10.6%。而网约车和外卖只占到样本数量的5.3%。

热爱“慢生活”的成都白领,在2022年对于生活的满意度指数为2.64,与去年的2.47相比有所上升。全国范围内,成都白领的生活满意度指数排在第8名。

针对2022年所遇到的健康问题,有45.7%的成都白领表示受到颈椎腰椎痛困扰,睡眠问题(30.9%)、浑身没力气(29.8%)、发际线升高(26.6%)也较为普遍。但在改善健康的习惯上,38.3%的成都白领选择佛系养生,占比最高。也有28.7%、27.7%的成都白领通过健康饮食和早睡早起改善健康状况。

当被问及2023年的事业规划时,43.6%的成都受访者表示追求自我提升,希望掌握一门新技能。35.1%的白领追求工作与生活平衡,还有28.7%努力获得升职加薪。

2022年是疫情防控优化调整、经济社会运行稳中向好的一年,由于发展环境存在较强的不确定性,成都白领的生活满意度很高。白领们通过专业培训、从事副业、培养兴趣等,更好地实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2023年已经来临,成都白领对未来充满积极的心态,相信能实现与美好生活的双向奔赴。(数据来源:智联招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