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居2022年四季度招聘职位数同步增速TOP10

2023-01-12 19:27: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2022年四季度,经济和就业有哪些增长亮点?企业经营和居民生活发生哪些变化?近日,智联招聘发布《2022年四季度人才市场热点快报》,成都居2022年四季度招聘职位数同步增速TOP10,2023年搞副业和回老家是职场人的2大新选择,7成受访者对2023年充满信心,55%受访企业将扩大招聘。

数据显示,2022年四季度,招聘量前十的行业包含4类:专业服务/咨询、IT互联网等发展成熟、产值规模大的行业;房地产、教培等虽然近两年发展放缓,但体量依然可观的行业;餐饮、物流等劳动密集型行业;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上升行业。

从城市等级看,在入围2022年四季度招聘职位数同比增速TOP 10的城市中,新一线城市占6席,包括东莞、佛山、合肥、宁波、成都、长沙。由于新一线、二线城市布局新兴产业的空间更广,具有后发优势,因此在招聘增速上更具冲劲。

关于2023年的招聘规划,55.2%的受访者所在企业将扩大招聘规模,其中扩大25-50%规模的占比最高,达到19.8%,其次是扩大25%以下,占比18.8%。以“小步快跑”方式扩招,成为准备扩大人员规模企业的主要选择。31.3%的受访者所在企业将保持原有规模,不进行人员扩张。也有13.5%的受访者所在企业准备缩招。

2023年,经营副业和回老家是职场人的两大新选择,没有新计划的职场人占比46.2%,占比最高。而想离职或改行的受访者,分别占比24.6%和11.7%。除了跳槽与转行,搞副业和回老家也成为人们发展的新选项,其中,准备搞副业的职场人占比7.8%,想回老家发展的占比7.6%。

2023年已经来临,过完新年就是春招季,企业招聘和人才求职将迎来年内首个高潮。无论是企业还是求职者,都可以借助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聘求职方式,拓宽招才求职渠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