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灌高速望丛祠大街下穿工程项目导改完成 成灌高速恢复通车

2023-01-18 17:31:38来源:新华社编辑:覃贻花

新华社客户端成都1月18日电(记者薛晨)17日,成都成灌高速望丛祠大街下穿工程项目顺利完成成灌高速路面导改,成灌高速全面恢复正常通行。

成都成灌高速望丛祠大街下穿工程项目由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承建,是成都市郫都区重点民生项目“三隧一互通”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括现状高速公路改道、保通、恢复运行以及期间穿插进行的下穿隧道施工,道路起于城南小学,止于IT大道,双向八车道,隧道内双向六车道。

为了保证尽快恢复通车,项目团队加强前期策划,提前形成切实可行的项目实施方案;过程中,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采取两班制或三班制工作,实现快速建造,同时加强资源配置,保证现场材料供应有序。“前期我们将成灌高速导改至保通路,下穿隧道建成后,又再一次从保通路导改至成灌高速。在整个导改过程中,成灌高速全程保持运营不断道。”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成都成灌高速望丛祠大街下穿工程项目经理高建刚介绍。

成灌高速恢复正常通车后,项目将进入保通路下部框架段施工阶段。成都成灌高速望丛祠大街下穿工程项目预计2023年6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该项目建成后,将推进成都市郫都区科创新城加速发展,加快与高新区在产业发展、引商聚财、公共服务方面协同配套,互动融合。同时,极大缓解南北向通勤压力,提高市民出行的便捷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