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是成都白领跳槽首因 超六成已更新简历

2023-02-20 09:44:55来源:锦观新闻编辑:林霜

薪酬是成都白领跳槽首因 超六成已更新简历

每年的春招季也是跳槽高峰期,白领们是否已经开启了新一年职业规划?

记者今日获悉, 智联招聘发布《2023春季成都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对成都地区的白领,围绕跳槽意愿及行为、事业信心、生活状态等,展开跳槽及职业发展调查,呈现职场人工作及生活状态。

数据显示,63.3%的成都白领“已更新简历,找工作中”,占比高于去年的62%。处于观望期的白领在减少,29.9%的成都白领有意向跳槽但尚未行动,较去年同期的32.4%有所收缩。可见,大部分成都白领已采取实际行动为跳槽做准备。

薪酬是成都白领跳槽首要因素,工作生活失衡对白领跳槽影响变小。在跳槽原因上,薪酬水平仍是成都白领跳槽的首要因素,占比67%,与去年相比(60%)有所上升。“企业发展前景不明(36.5%)”“福利待遇(34.8%)” “职位晋升受限(32.2%)”也是促使成都白领跳槽的因素,体现出成都白领比上一年更拼。

面对数字化时代,41%的成都白领为数字化工具的冲击而担忧,其中,22.2%的成都白领认为自己的岗位已经被AI部分取代,18.8%则认为岗位很可能会被AI取代。可见ChatGPT等人工智能工具一定程度为职场人带来危机感。

为了应对人工智能对人类工作的挑战,57.3%的成都白领愿意学习数字化知识,让AI为我所用,30.8%表示将积极学习进修,争取不被AI取代,共有88.1%的成都白领愿意通过学习应对冲击,高于总体的83.9%。仅10.3%的成都白领较为佛系,表示暂无想法,走一步看一步。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王雪钰 编辑 刘永豪 实习编辑 冯嘉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