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创新“积分贷”:最高授信1000万元,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

2023-12-13 20:17: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彭瑀珩

12月12日,成都市举行“企业创新积分制”政策解读暨“积分贷”金融产品发布仪式。作为一种新型科技金融政策工具,“积分贷”可为企业提供最高1000万元的信用贷款。

“‘积分贷’是基于企业创新积分制,为获得创新积分的在蓉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的金融产品,有利于轻资产、重研发,缺乏抵押物的科创企业获得纯信用贷款。”成都市科技局科技金融处处长吴勇表示。

哪些企业能够获得“积分贷”?

“积分贷”试点银行成都银行副行长龚民介绍,“积分贷”支持对象为在蓉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首先,企业是符合“科创贷”准入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其次,企业在“科创通”平台上获得“创新积分”评价;最后,企业的“创新积分”达到合作银行的准入门槛,且无重大的违法违规记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