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峰度冬保供电 成都电网连续投产2座变电站

2023-12-14 21:42: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田姣

12月14日,记者从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获悉,今日14时36分,110千伏叶家林变电站(羊马二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试运行24小时,成功投运。该变电站的投运,优化了崇州区域电网网架结构,保障了崇州羊马片区的电力负荷增长需求,确保民生和工业发展可靠供电。


110千伏叶家林变电站

据了解,110千伏叶家林变电站及其配套工程共新增变电容量12.6万千伏安,新建线路13.3千米,为崇州羊马工业区及大数据产业园等重要招商引资客户提供优质电力保障,同时满足羊马新城生活圈打造的用电需求。

据介绍,国网成都供电公司正在加紧推进“蓉耀工程”电网建设工作,将在冬季用电高峰到来之前陆续投运多项电网工程。


220千伏欧城变电站(清泉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现场

就在2天前,12月12日18时18分,“蓉耀工程”重点项目、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2023年迎峰度冬重点工程——220千伏欧城变电站(清泉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新增变电容量48万千伏安。该站建成投运后将优化青白江、金堂区域网架结构,有效缓解220千伏大同变电站、云绣变电站重载情况,提高青白江欧洲产业城、智慧产业城两个产业功能区供电可靠性,满足成都东北部片区工业快速增长的用电需求,彻底改变成都电网青白江地区“北强南弱”的局面。

(本文图片由国网成都供电公司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