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觉·成渝采风行|体验火锅味的文旅融合  创作采风团走进天府沸腾小镇

2023-12-14 22:27: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韦维 吴聃 肖雨杨

12月14日下午,由四川日报、四川省新闻摄影学会、C视觉影像数据库联合重庆日报、重庆市新闻摄影学会、视觉重庆开展的“唱好双城记 共建经济圈——2023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题影像创作暨培训交流活动”创作采风团走进成都市新都区天府沸腾小镇。

创作采风团成员用无人机打卡沸腾小镇。

天府沸腾小镇位于新都区三河街道,占地约6000余亩,2023年7月被四川省政府评定为四川省特色小镇,也是成都市唯一一个以“消费”为主题的特色小镇。

从空中俯瞰沸腾小镇景色。

从空中俯瞰沸腾小镇景色。

从空中俯瞰沸腾小镇景色。


 

从空中俯瞰沸腾小镇景色。

从空中俯瞰沸腾小镇景色。

傍晚,沸腾小镇内的特色火锅店亮起霓虹灯。

创作采风团团员们沉浸式体验了沸腾小镇以火锅文化特色为主的美食餐饮和文化旅游产业,零距离感受将音乐文创、亲子游乐、汽车消费、都市度假休闲等多种业态有机融合的消费新场景。 “火锅是川渝地区的美食名片,熊猫是四川文化的经典元素,音乐是人类共同的语言,三者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融合。”走访中,重庆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华龙网记者李文科表示,小镇围绕“火锅+熊猫+音乐”打造的整体氛围兼具舒适和美感,令人心动。

入夜,沸腾小镇内的湖面上进行歌舞表演,为前来消费的顾客营造氛围。

据了解,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天府沸腾小镇接待游客约60万人次,综合销售收入约5000万元。1-9月,街道实现限上餐饮营收1.7亿元,同比增长41.7%。小镇核心项目沸腾里商业街区,全力打造天府文化新名片和城市消费新场景,于今年10月正式开街运营。小镇子项目“沸腾乡野”,目前正在进行招商洽谈,拟开发建设农商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

沸腾小镇内,商家通过直播招揽生意。

此外,沸腾小镇的五龙山汽车一体化街区聚集了宝马、奔驰、奥迪为代表的20家中高端品牌4S店,三河街道加快促成引入宾利、劳斯莱斯、玛莎拉蒂等5家顶级豪车品牌,弥补了街区豪车品牌的缺失,同时,加快引进比亚迪、小鹏等新能源汽车品牌,满足消费者购车需求。沸腾小镇汽车一体化街区汽车零售额占全区汽车零售额的60%,1-9月,五龙山汽车街区完成汽车零售额约41.81亿元,同比增长4%。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