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多条地铁线路,迎来最新进展!

2023-12-15 09:03:12来源:成都发布编辑:邓强

最近

成都轨道交通

18号线三期、30号线一期

17号线二期、10号线三期

又迎来最新进展

赶紧来看看

18号线三期

骡马市站下穿4号线结构

顺利完成

近日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三期

骡马市站下穿

已经开通运营的4号线结构全部完成

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三期全长约16.658km,为18号线一二期向中心城区和机场北组团的延伸段,建成通车后将联通成都主城区、四川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和天府国际机场。


工程站名图,仅供参考

截至目前,18号线三期工程3座车站已封顶,1座车站进行主体结构施工,1座车站进行围护桩及土方开挖施工,盾构累计掘进完成50%,铺轨累计完成37%。

30号线一期高碑坝车辆基地17座单体结构全部封顶

近日

成都轨道交通30号线一期

高碑坝车辆基地

17座单体结构全部封顶

为后续专业进场施工

及场段整体移交提供了有利条件

成都轨道交通30号线一期是一条西南-东北走向的线路,起于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止于龙泉站,线路全长27.96km,设车站24座(均为地下站),建成运营后,对加密城区南部轨道网络、支持双流机场临空经济区和东部新城建设、强化和满足中心城区与外围区域的交通需求等具有重要意义。


工程站名图,仅供参考

截至目前,30号线一期工程全线24座车站已封顶23座;全线区间已洞通,铺轨完成64%,正全面开展车站附属结构施工、机电安装及装修施工。

17号线二期轨行区机电专业样板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近日

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二期

轨行区机电专业样板工程通过验收

标志着17号线二期工程轨行区

机电安装、弱电、供电专业

进入建设新阶段

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二期工程线路总长24.8km,全线共设18座车站,连接成都市武侯区、青羊区、金牛区和成华区等中心城区,是东西向贯穿中心主城的线路。


工程站名图,仅供参考

截至目前,17号线二期工程全线18座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17座;全线盾构累计掘进完成96%,铺轨累计完成59.7%,机电装修已全面进场施工。

10号线三期人民公园站换乘大厅首块底板浇筑完成

近日

成都轨道交通10号线三期

人民公园站换乘大厅

完成首块底板浇筑

标志着人民公园站施工

顺利转入新工序阶段

为后续施工按下了加速键

成都轨道交通10号线三期工程起于人民公园站,止于太平园站(不含)。线路全长约5.87km,共设车站5座,全部为地下线。


工程站名图,仅供参考

截至目前,10号线三期工程3座车站已经封顶,2座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盾构累计掘进7.28km、完成掘进总量的89%,铺轨完成49%,正在全面开展车站附属结构施工、机电安装及装修施工。

人民公园站换乘大厅位于人民公园西北侧,是连接10、17号线人民公园站与既有2号线人民公园站的重要换乘通道,该换乘大厅负二层为设备层,存在众多10、17号线共用关键设备用房。此次底板的顺利浇筑,标志着换乘大厅正式进入结构施工阶段,为后续10、17号线站后施工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