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都江堰市接待游客预计超2800万人次,如何让更多人“爱来游、都来游、再来游”?

2023-12-14 19:14: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王翱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文/图

12月14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在成都举行“县域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一场都江堰市专场,都江堰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局长姜娟介绍,今年该市全域接待游客人次预计超过2800万。

姜娟。

游客多了,如何为其带来更多舒适、安逸的消费体验?姜娟表示,为了让更多的人“爱来游、都来游、再来游”,该市塑造消费新场景,围绕“大遗产、大灌区、大青城、大熊猫、大冰雪”五大IP,将都江堰热雪奇迹(融创雪世界)培育成四川省“蜀里安逸”消费新场景,成为全省唯一一个入选的运动健身类消费新场景。同时,该市强化对文旅产业项目招引,成功签约悦榕庄酒店、途易蓝文旅综合体、锦欣高端医养康养、康莱德酒店、农夫山泉工旅融合等项目21个。“这些项目的落地,将有力推动文旅消费市场的提质增效,助力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姜娟说。

每年6至8月,是都江堰市各大景区景点的旅游旺季。该市大力培育特色节会品牌,2000年以来,该市举办独具都江堰特色的节会活动——都江堰消夏夜啤酒节,“效果一年比一年好、影响一年比一年大、品牌一年比一年响。”姜娟介绍,都江堰消夏夜啤酒节集天府文旅、夜游古堰、名山秀水、寻味灌县、音乐演艺于一体,为市民游客提供了一个“啤酒+美食+音乐”的狂欢盛宴,“喝夜啤”已成为都江堰的生活美学,也成为吸引游客的又一张城市新名片。

该市还通过挖掘风味美食,让都江堰“更好吃”。今年以来,该市以茅台集团在都江堰市认养的大熊猫“茅茅”为原型,开展“我在都江堰品美食·‘茅茅说食话’美食之旅”活动,挖掘并推广一批具有都江堰特色的名菜、名店,为游客寻味都江堰提供美食指南。该市的川芎肘子、什锦泡菜烧甲鱼、八宝葫芦鸭、沈包子、酥糯米鸭等10个菜品入选成都“拾好吃”百强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