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30家到500余家:都江堰民宿的“发展密码”

2023-12-14 20:18: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王翱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文/图

“协会最初成立时,只有30家发起单位,现在发展到500多家品质民宿。”12月14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在成都举行“县域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一场都江堰市专场,都江堰市民宿协会会长傅杰介绍,都江堰市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民宿业发展带来新机遇,今年节假日期间,该市精品民宿入住率达90%以上。


傅杰

民宿已经逐渐成为都江堰市旅游产业的重要支柱,有哪些发展密码?

傅杰介绍,近年来,都江堰市民宿协会整合电商平台、专业机构、专家学者等资源,研究制定《都江堰市乡村民宿及农家乐提升建设导则》等系列指导意见,从民宿的建筑形态、景观布局、文化元素、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引导提升。“民宿增加了温泉汤池体验,使旅游淡季不淡。”

同时,都江堰市民宿协会聚焦都江堰、青城山厚重的文化底蕴,以及独特的山、水、林盘、熊猫资源,创建“青城名宿”品牌,系统构建青城“文宿”“美宿”“乐宿”三个类别的产品体系、品牌标识和评定标准,搭建青城名宿、名店长、名管家评选平台,引导民宿差异化协同发展、整体提升,把都江堰民宿作为彰显天府文化、转化生态价值、提升旅游体验的新消费场景,让游客“来了就不想走,来了还想来”。

“协会还发挥纽带作用,配合政府、协同金融机构等,为民宿改造提升提供政策支持、金融帮扶,民宿办证、用地等难点、痛点,探索联评联审机制,为民宿投资者消除后顾之忧,推动我市民宿持续高质量发展。”傅杰表示,下一步,都江堰市民宿协会将对标高端国际度假社区,大力推进青城山民宿集群发展,打造具有东方美学生活体验的旅游民宿集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