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舞相融再现诗仙风采 民族舞剧《李白》在成都连演四场

2024-01-08 16:10: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1月5日至7日,中国歌剧舞剧院大型民族舞剧《李白》在成都高新中演大剧院连演四场,场场爆满,4000余名观众走进剧院,感受诗人浪漫情怀和舞蹈艺术震撼。

《李白》剧照

作为中国歌剧舞剧院经典作品,舞剧《李白》以李白晚年兵败被发配夜郎展开,采用倒叙结构,通过现实与梦境虚实结合,以“月夜思”“东巡歌”“将进酒”“归去来”“大鹏赋”为题呈现伟大诗人的起伏人生。

该剧集结一流舞蹈主创团队,主演们对李白诗作进行深入研究,将经典诗歌转化为优美肢体语言,呈现舞中有诗、诗中有舞的诗舞相融舞台效果。其中,一曲霓裳羽衣舞艳冠群芳,诗意再现了李白诗句“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除了精心演绎《清平调》《月下独酌》《将进酒》等传世诗作,该剧还融入了宫廷舞乐和民间踏歌,通过唐代音舞特色,为观众呈现繁茂恢弘的大唐气象。

《李白》剧照

舞剧《李白》是成都高新中演大剧院2024新年演出季推出的重磅剧目。接下来,由国家京剧院一团于魁智、李胜素领衔主演的《龙凤呈祥》《凤还巢》以及音乐剧《犯罪嫌疑人X的献身》等众多精彩好剧还将在新年演出季与观众见面。

成都高新中演大剧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