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110警察节 成都女子监狱用仪式感“点燃”女警荣誉

2024-01-08 19:42: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

为迎接1月10日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成都女子监狱日前举行“一袭藏蓝  一片赤诚  凌风破浪”职业荣誉仪式暨第五届铿锵玫瑰颁奖仪式。

活动现场

活动分为“藏蓝荣光”“青蓝赓续”“铿锵笃行”三个篇章,老中青三代民警分别以“青松”“青蓝”“青苗”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采,展现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训词精神的传承之义。

“回首多年的警营生活,有热爱,也有怀念,有意犹未尽,也有恋恋不舍。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我有太多的话想说……”在聚光灯下,荣休民警们满怀深情,回顾了光荣奋斗的一生。退休民警赵红梅眼含热泪面对警旗依依不舍,对青年民警提出期望。新招录年轻民警们则由监狱长领誓,面对警旗庄严宣誓。

民警拼接上警旗的一角

记者看到,在铿锵笃行环节,大屏幕呈现出第五届“最美铿锵玫瑰”的颁奖词,十位最美女警在舞台中央定格。十朵“最美玫瑰”有的扎根基层一线数十年,是教育改造罪犯的“多面手”;有的深研业务,善于与罪犯思想交锋,是化解冥顽的“主力军”;有的醉心治本攻心,是服刑人员的灵魂“摆渡人”。

退休民警给青年民警佩戴警帽

“我们开展此次警察节活动,一是为了增强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认同感,让民警们重温入警初心,重燃革命斗志;二是通过十朵‘最美玫瑰’的评选,激励全狱民警向先进学习、向典型看齐,激发弘扬正能量,营造拼搏奋斗的良好氛围;三是通过‘老中青’三代传承接力,续写女监人坚韧、勤劳、实干、担当的优良品质。”成都女子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许灵述表示。

(成都女子监狱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