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实施方案》

2021-03-16 19:29: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会

四川在线记者 李丹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实施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实施方案》围绕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四大任务”,提出优化乡镇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强乡村规划建设、完善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加强乡村基层组织建设等24项重点任务并逐一明确了责任单位。

《实施方案》提出,到今年底初步实现调适城乡格局、调顺管理体制、调优产业布局、调强服务治理的目标;到2025年,实现乡镇(街道)、村(社区)运行机制更加高效顺畅,公共服务水平和基层治理能力显著提升,产业布局更加优化,新型城镇化体系更加完善,县域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明显增强。

《实施方案》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工作统筹,进一步巩固深化两项改革成果,健全持续抓落实工作机制,推动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发展红利和治理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