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起来激活的不仅是假日消费

2017-03-21 06:53:1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曾小清

为期近3个月,“2017川货新春大拜年”销售10亿元

关注

2017年元旦和春节期间,省政府在全国10余个区域中心城市同步开展“2017川货新春大拜年”活动。

大规模集中组织川货出川,有效激活了假日消费。记者近日从省商务厅获悉,近3个月,我省累计组织上千家次企业,集中在省外开展营销活动上百场次,累计实现成交金额约10亿元。

□王林 本报记者 曾小清

内外联动

闯出流通新渠道

真金白银是看得见的成效。这得益于活动探索的内外联动机制:外,借助商务部和各省市商务部门的力量;内,联合省政府驻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沈阳、厦门6个办事处,将活动触角伸向市场前端。

同时依托当地的四川特产店、川酒川茶专卖店,推动企业与批发市场对接,助力川货走进省外中心城市的商圈、超市和社区。

北京是“2017川货新春大拜年”活动的主战场。省商务厅牵头开展品鉴推广会和农特产品对接会,促成签约合作协议400余个,协议金额达3亿元。

但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经济协作信息处处长杨荣亮发现,假日消费高峰一过,短期内要再实现消费大爆发就很难。此外,川货要想长期驻扎北京商超面临双重困难:一是成本很高,进场费、摊位费和宣传费等门槛很高;二是由于单个品牌没有名气,效果不佳。

如何在刺激消费需求的同时,闯出川货流通新渠道?

杨荣亮透露,省政府驻京办正着手研究制定《川货进京三年规划纲要》,并提出川货北京市场体系建设“四个一”,即打造1个旗舰店、1个配送中心、1个电商平台和1个连锁店。通过旗舰引领,串链成珠,线上线下建立川货销售渠道。

政府仅是搭建平台,市场交由企业运作。一个约2000平方米的四川名优特产展览展示中心正在酝酿,中心由驻京办控股的北京龙爪商贸有限公司运营,同时将龙爪旗下45家川名堂门店利用起来,引入2000个川货品类。

龙爪商贸总经理刘兵透露,以市场为导向,这2000个品类,从产品生产、市场营销、包装设计、食品监测到认证,都严格按照北京市场标准执行。同时,将利用上述新渠道,通过联展联销等方式,整合营销川货品牌,提升川货整体竞争优势。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