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17个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760亿元

2017-05-17 06:20:5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王眉灵

本报讯(记者 王眉灵)5月16日,2017年二季度全省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活动在德阳举行,17个公路水路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760亿元。

17个项目包括4条高速公路、11个普通国省道项目和2个水运项目,涉及五大经济区的15个市州。其中,高速公路项目有德阳至都江堰高速(又称“三绕北”)、叙永至威信高速、成资渝高速、成乐高速公路扩容,既有环形线路,也有出川通道,项目的建成将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激发区域经济活力。国省道项目分布在成都、巴中等6个市(州),既有经济干线项目,又有旅游公路、扶贫公路项目,将进一步促进旅游资源开发,带动扶贫攻坚。水运项目中,虎渡溪航电枢纽是岷江干流彭山至乐山段航电开发的第三个梯级,将助力构建区域公铁水航无缝对接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服务四川自贸试验区和天府新区建设;志城作业区散货泊位工程可有效降低宜宾港腹地散货物流成本,提高港口竞争力。

一季度,全省共促成总投资750亿元的19个交通重点项目落地。前4月交通建设完成投资403亿元,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已突破6600公里。

副省长杨洪波出席开工动员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