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式旅行激活南方丝绸之路 雅安邀你“走茶马路吃背夫饭”

2017-05-21 18:34: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琴记者:周显彬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显彬)5月20日,2017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的首站活动——雅安茶马古道徒步穿行正式启动。据了解,本次活动为期三天,途径蒙顶山、九襄、荥经等地。作为体验式旅游的尝试性项目,此行增加了较多互动式体验,如:茶山骑行、采茶制茶、丛林飞跃、砂器制作体验,以及走茶马路吃背夫饭等。

 

雅安市旅发委主任曹刚表示,雅安既是世界公认的茶文化发源地,也是南方丝绸之路的门户和必经之地。现在,雅安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以生态、旅游重新激活这条古老的南方丝绸之路,融合现代的体验式旅行经济,重塑茶马古道。

5月初,2017四川文旅节雅安市筹备委员会通过新浪微博“生态雅安”面向全国招募体验师。最终,在300多位报名者中精选了12名体验师代表。据了解,这些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体验师们将会通过网络直播、视频与游记等形式,将雅安的茶马古道之旅与外界分享。此外,雅安也会为体验师开通专属的意见通道,为茶马古道的体验式旅行产品提供建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