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自贡广元遂宁内江乐山南充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17-06-02 06:39:2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德阳自贡广元遂宁内江乐山南充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扎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本报讯5月27日和31日,德阳、自贡、广元、遂宁、内江、乐山、南充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相关工作。

  5月27日下午,德阳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提出重点做好“八个结合”,即坚持把学习贯彻与稳增长各项工作相结合,力争全市GDP今年突破1900亿元;坚持把学习贯彻与建设世界智造之都相结合,更加坚定地迈入转型发展快车道;坚持把学习贯彻与建设国际文化名城相结合,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培育完善文化产业链条;坚持把学习贯彻与建设成都北部新城相结合,更加主动地拓展区域发展空间;坚持把学习贯彻与建设生态田园典范相结合,加快推进锦绣天府国际健康谷建设,加快德阳经开区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与决胜脱贫攻坚相结合,更加扎实地推进社会民生事业;坚持把学习贯彻与民主法治建设相结合,更加有效地提升依法治市水平;坚持把学习贯彻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更加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5月31日,自贡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会议提出,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重在实干、重在见效。抓项目,稳增长,加快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和重点培育潜力产业,尤其是以航空与燃机为突破口,加快形成支柱产业;培育发展新动能,突破性推进企业创新、市场创新、品牌创新、产品创新,打造开放型区域科技创新高地;加快建设川滇黔渝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统筹推进旧城改造和新区建设,突破性推动釜溪河综合治理等重点工程;对标小康,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标准,要坚持统筹城乡、集聚攻坚要素、建设农业示范园区,加快推动农业提质增效;从严治党,以“严”字当头、“治”字着力、“干”字托底,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5月31日,广元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强调扎实推动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广元落地生根、落实见效。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要紧紧盯住利州区摘帽、255个贫困村退出、6.78万贫困人口脱贫的任务,统筹做好2014年至2016年已退出对象巩固提升工作,及早启动2018年、2019年脱贫任务;全力保持项目投资较快发展,狠抓重大项目谋划储备,确保今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13%的增长目标;全力抓好三次产业发展,大力发展五大工业特色优势产业,突破性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军民融合产业;全力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精准发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推进依法治市进程;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5月31日,遂宁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积极开展宣传宣讲,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结合贯彻省委对遂宁的系列要求,努力实现跨越赶超,对标全面小康目标增强动力,在发挥优势中彰显特色。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综合交通枢纽,提升开放合作水平,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强思想文化建设,不断加速推进富民强市进程。立足当前抓好重点工作推进。要乘势而上稳增长,对标补差,狠抓工业,稳住投资,扎实推进“项目年”,深化“投资促进年”活动,确保实现“双过半”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持续用力抓脱贫,开展一次脱贫攻坚大督察活动,开展全覆盖“回头看”“回头帮”。

  5月31日,内江市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强调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把省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内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方面。认真把握内江地处“一带一轴一区”重要交汇点等优势,认真把握过去五年内江取得的发展成就,认真把握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带来的重大机遇,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扬求真务实的过硬作风,继续拿出“敢挺、苦干、实拼”的劲头,继续用好“清单制+责任制”“四个走”等有效工作方法,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加快推动实现“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在甜城大地上书写新的历史、铸就新的辉煌。

  5月31日,乐山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提出,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结合乐山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乐山落地落实,把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相结合。要围绕“多点多极”,在旅游“一环九组团”、工业“一总部三基地”、农业“一区六带”方面,抓紧包装、生成、落地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要围绕“创新创造”,以乐山高新区为创新龙头,以军民融合为着力重点,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要载体,培育形成发展新动能。要围绕“宜居宜业”,把乐山打造成为百姓宜居、游客向往的城市。要围绕“共建共享”,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并统筹推进各项社会民生事业发展。要围绕“管党治党”,持之以恒惩贪治腐、正风肃纪。

  5月31日,南充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提出要从五个方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宣传发动,营造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浓厚氛围;精准对接发力,在对接细化中挖掘新优势、抢抓新机遇、开创新局面;突破关键重点,抓好以“五大千亿产业集群”为重点的产业培育、以“三百工程”为抓手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工作,抓好剩余5个贫困县(市)摘帽、964个贫困村退出、19.26万贫困人口脱贫的任务;从严管党治吏,在压紧压实从严治党责任、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持续用力;全力奋战当前,推动重大项目尽快签约、加快建设,抓好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

  (采写:本报记者 宋开文 雷倢 秦勇张庭铭 袁敏 邵明亮 吴亚飞 伍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