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环保举报热线“热” 举报数量翻倍

2017-07-13 06:33:1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殷鹏

  本报讯(记者 殷鹏)“是12369环保举报热线吗?我有环境问题要投诉。”7月12日一大早,省环保厅12369环保举报热线投诉受理值班室的电话铃声此起彼伏。“热线真‘热’,来电数量比平时多了一倍左右。”省环境监察执法总队投诉与监控科科长朱龙霞告诉记者。

  7月10日,本报联合省环保厅开设“直通12369环保举报热线”栏目,倾听群众呼声,与读者和网友共同关注身边环境问题的举报和处理情况。消息见报后,这两天值班的12369环保举报热线专员的感受最直接,“忙到停不下来,比周一忙多了。”热线专员李眉说,通常情况下,周一的热线数量最多。

  上午8点50分,第一个热线电话响起,“你好,这里是12369环保举报热线。请问你想投诉什么环境问题?”李眉熟练地拿起电话,边倾听边详细记录投诉人的举报,约10分钟后,李眉放下电话,“这名投诉人是匿名举报,不过他留下了手机号码供环保监察人员调查污染源时联系。”

  据李眉介绍,该投诉人举报南充阆中有30多家“散乱污”砖厂违法经营生产,涉及多个乡镇,这些砖厂在生产过程中没有依法安装和使用大气污染治理设备,违规排放,造成严重的大气污染。目前,这起环境问题举报已被正式受理。

  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应从当前环境污染最突出、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直通12369环保举报热线”栏目的开通,就意图搭起这样一座桥梁。接下来,本报将持续关注热线举报和处理,直击举报线索调查情况等,着力发现一批、曝光一批、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的突出环境问题,促进我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