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派大师现身香港街头

2017-08-23 06:07:0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张路延

青城武术第37代传人钟莲。

玩过了音乐快闪,又来一场熊猫快闪。8月22日,作为“川港澳合作周·走进香港”的系列活动之一,“萌态熊猫·舞动香港”城市快闪活动在香港中环天星码头开启。除了萌翻香港市民的“熊猫人”,青城派太极大师带来的“太极秀”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

位于香港中环的天星码头,是香港市民和游客钟爱的旅游地,这里曾被《国家地理旅游杂志》称为“人生50个必到景点”之一。21日的音乐快闪活动,让不少香港市民称“想去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正如川港经典音乐快闪的碰撞一样,熊猫快闪则来了一次街舞和太极的碰撞。在动感的音乐节奏下,一群头戴鸭舌帽的街舞舞者亮相,精彩纷呈的动感表演,迅速引来了市民驻足围观。随后,两位太极大师加入了他们的行列,一动一静,产生了奇妙的化学作用。

记者了解到,这两位太极大师,分别来自香港和成都,“我表演的是吴式太极,我觉得太极与街舞融合,是一种创新。这是我第一次用碰撞的形式宣传太极,可以吸引更多年轻人。”来自香港的太极功夫大师郑冠球说。

“我来自成都,表演的是青城太极,对我们四川而言,太极是一张独特的名片,有着我们四川的独特魅力。”钟莲是青城派36代掌门人刘绥滨入室弟子,青城武术第37代传人,她说,街舞和太极的快闪,是一种文化的碰撞,既传统又现代。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张路延 香港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