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四川人线上“酒量”最好 喜欢高度数酒

2017-09-08 07:20:2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邓强费成鸿

9月5日,天猫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了《中国人的酒杯——2017年天猫酒水线上消费数据报告》。数据显示,四川省、安徽省、上海市、黑龙江省、云南省成为全国最能喝的TOP5省份,其中四川省排名第一。同时,随着人们消费习惯的逐渐养成,当前,酒水线上消费已进入高速增长期,年增速超40%,其中有8成交易来自移动端。

根据各省在高度数酒和啤酒的消费额,依据酒精度和酒量两个维度将全国各地的酒量进行比较,从消费数据上看,四川、安徽、上海人排名分列前三甲。

业界人士分析,四川以产酒量大和知名品牌众多而著称,五粮液、剑南春、泸州老窖、郎酒等都产自四川,这里是全国白酒销售量最大的省份,当地人的生活也和酒文化密不可分,所以排名第一并不意外。另外,女性消费者中,西藏女性成为酒水线上消费的冠军,青海、安徽、黑龙江、四川的女性酒友紧随其后,分列前5名。

据天猫大数据显示,整体而言,南方地区的酒水消费高于北方地区,沿海地区的酒水消费则高于内陆地区。另外,从酒类来看,中原地区及西北地区对白酒偏爱有加,南方地区对于葡萄酒的偏好度整体高于北方地区,而对于啤酒的喜好则分布比较均匀。

根据天猫大数据显示,线上酒水销售额逐年上升,保持着40%左右的年增长率,消费人数也达到42%左右的年增长率。其中移动端贡献了超过80%的销售额,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从移动端选购酒水。从整体来看,80后依旧是线上酒水消费的主力军,而90后的消费在逐年增加,他们更喜欢葡萄酒、洋酒与果酒。80后与90后对整个线上酒水贡献率接近70%。

成都商报记者 费成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