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穿越贡嘎山两名驴友失联3天 救援方案已制定 30人进山搜救

2017-10-13 16:32:44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相关链接:

3名驴友穿越卧龙被困 警方:救援力量到被困地点还需两天

四川卧龙:为救被困人员 当地再次派出14人接应队伍

6天5夜救援后 卧龙3名被困驴友获救出山

3驴友违规穿越卧龙:每人罚5000 承担4万多救援费

封面新闻讯(记者 曹菲)国庆期间,三名驴友违规穿越卧龙无人区被困,搜救人员出动30余人才将其救出,三人也因非法穿越非别被罚5千元,还须承担4万多元的搜救非。

长假虽已过去,类似的冒险挑战却仍在继续。10月13日下午,记者从甘孜州体育局获悉,两名四川籍驴友在未注册登记的情况下,于10月10日私自穿越贡嘎山,现已失联3天。

目前,甘孜州体育局、救援队已确定救援方案。明天一早,救援队将出动30余人,分三路进山搜寻。

甘孜州体育中心主任熊安平介绍,10月12日当地警方接到家属报案,得知2名川籍驴友于10月10日徒步穿越贡嘎山,目前已失联。接到报案后,甘孜州救援队立刻进山调查,并从曾租车给失联驴友的老板口中,了解到他们的登山路线。

“完成这段徒步至少需要五六天,进山以后就没有信号了。”熊安平告诉记者,这两天贡嘎山上天气非常不好,矮山下雨,高山下雪,温度在零下10度左右。“他们徒步路线海拔最高处有4850米。”除了对抗恶劣的天气和路况,2名失联驴友还要经受高反的考验。

经过查询,当地并未找到2名驴友的登山备案信息,“这属于违规攀爬”。熊安平提醒广大徒步爱好者,穿越贡嘎山属于极限挑战,需要提前在康定或四川省登山协会注册登记。若未登记擅自进山,涉事驴友将面临一定数额的罚款,还将承担搜救费用。

目前,甘孜州体育局和救援队已经确定救援方案。明天一早,救援队将出动30余人,分三路进山搜救。3条救援线路分别是:

1、从老电站出发——大草坝——两岔河——下日乌且——上日乌且——日乌且垭口

2、贡嘎山乡——姊妹垭口——上——下子梅——贡嘎寺——莫溪沟尾营地

3、下子梅——巴旺海——草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