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独自穿越贡嘎山 23岁柳州小伙失联已5天

2017-10-13 19:43:25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封面新闻讯 (记者 曹菲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继3名驴友迷途卧龙,2名驴友穿越贡嘎山失联之后,又有一名23岁的柳州小伙,疑似于10月9日上午独自进入贡嘎山后失联,至今已有5天。

“他打电话告诉我说山上可能没有信号,但这都第5天了,怎么能电话一直关机呢?”13日下午,失联小伙廖贵宽的母亲向记者讲述了儿子失联的经过。

据了解,目前甘孜州救援人员正在进一步搜集廖贵宽的徒步路线和相关信息,若确定他在贡嘎山走失,将展开搜救。希望曾在旅途中见过廖贵宽或者了解他的徒步路线的网友,提供相关信息。

来自广西柳州的廖贵宽今年23岁,曾当过两年兵,目前正在读大三。平日就爱到处旅行的他,决定利用这个国庆假期穿越贡嘎山。而这,是他第一次徒步登山。

“他没有经验,我和他爸爸都劝他别去。”廖贵宽的母亲莫女士说,6日晚上,儿子在家打包行李,“就带了几件衣服,其中有一件棉衣,没什么特别的”。

7日下午1点半,廖贵宽搭乘火车到达贵阳,当晚再从贵阳出发赶往四川。“8日下午16点38分,他在QQ空间发了一个定位,显示的地点是四川甘孜州日地村”。

9日上午9点28分,廖贵宽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张照片,这也是他登山前留下的最后的影像。照片中,他和另一名男子紧靠着坐在车上,两人都穿着军大衣,笑容灿烂。

大约一个小时后,莫女士收到儿子的电话。

“妈妈我去登山了,山上没信号,你别担心。”

“有没有同伴啊?”

“上去就有了。”

莫女士没有想到,这竟然会成为她跟儿子的最后一次通话。9日上午10点30分以后,廖贵宽的电话一直关机。13日下午5点过,记者拨通了廖贵宽的电话,仍是关机状态。也就是说,他已失联5天。

意识到儿子可能走失,莫女士第一时间找到当地的旅行社,并辗转联系上甘孜州警方。据了解,目前搜救人员正在进一步搜集廖贵宽的徒步路线和相关信息,若确定他在贡嘎山走失,将展开搜救。

希望曾在旅途中见过廖贵宽或者了解他的徒步路线的网友,提供相关信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