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一般的四川》系列明信片亮相 十大珍稀动物萌态吸引大批粉丝

2017-10-21 07:17:1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这些动物到底有多可爱?快下载川报观察,打开 AR功能,扫一扫上面这张图,一起来体会吧!

□川报全媒体集群记者陈俊孙琪张通马艳琳

10月19日,《非一般的四川》系列明信片在十九大四川团开放日活动上亮相后,一炮而红。其中第一个系列——“心坎上的四川”在中外记者和代表中俘获了大批粉丝。10种生活在天府之国的珍稀动物集体亮相,展现它们的最萌最个性,让大家感叹四川这片土地上生灵神奇有趣。

《非一般的四川》融媒体产品是在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下,川报观察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分公司合作,精心策划推出的,由王力宏献声的MV《你这么美》+六套精美明信片+六个AR视频组成。

第一个系列“心坎上的四川”,采用彩铅风格,手绘雪豹、大熊猫、朱鹮、中华秋沙鸭、牛角羚、林麝、川金丝猴、四川山鹧鸪、达氏鲟和白唇鹿这10种动物的萌态。动物的毛、羽被刻画得细致入微,丰富的色彩、细腻的线条将四川的珍稀野生动物表现得活灵活现。用手机扫描明信片封面,还可以看到炫酷AR视频。

在会场外,来自汶川县的王松柏代表看到明信片上憨态可掬的大熊猫,眼前一亮,高兴地说:“大熊猫是我们阿坝州的宝贝呢,现在正在推进建设的中国大熊猫国家公园,阿坝州的汶川卧龙、茂县、松潘都在建设划定范围内。还有雪豹,都是活跃在阿坝州的珍贵生灵,说明我们阿坝是健康、生态、绿色的宝地!”

“太萌啦!每张都要收藏!”来自教育界的曾南代表对这组“心坎上”宝贝爱不释手。她告诉记者,这组明信片特别可爱,不仅让更多人了解四川的珍稀物种,还起到了科普的作用,有利于提高大家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更加爱护我们的大自然。

    编辑推荐